好きなところ

Inspiration:おっさんずラブ

Couple:牧凌太x春田創一

*心意相通真的太好啦 




好きなところ



 

自己到底喜欢春田さん什么地方呢?牧凌太有时会这样想。

 

这种疑问每天会发生好几次,有时是在那个人又把薯片的渣掉到地上的时候,有时是那个人摊到刚洗好还没来得及叠的衣服上滚来滚去的时候,有时是那个人可怜巴巴地问“牧我好饿饭还没有好吗”的时候。诸如此类种种种种,牧凌太总是无奈地叹一口气,又只能心甘情愿地纵容他年长的恋人。

 

牧凌太其实不知道自己叹一口气之后,望向恋人的嘴角会带着微微的笑。他总是不知道。

 

后来他曾经跟武川聊过,当然,是心平气和地。那位先生终究还是问出了一个他不得不回答的问题,牧凌太思考了一会儿,抬起眼睛直视着他曾经爱过的人。

 

“春田さん他啊,表面看起来迟钝又蠢,遇到事情第一反应总是会慌,因为是个老好人所以谁都不懂得拒绝,有时候真的有点令人火大。”牧凌太有点忍不住地笑,眼尾显出几条细细的笑纹。“但是啊,一旦被人提醒正确的做法就会马上付诸行动,意识到了自己的心意就不会掩藏起来,身体永远比大脑快,会慌乱但是不会逃避。”

 

“就是因为这样,所以是我的话……就不行吗?”

 

“武川先生,这和是不是你没有关系。”牧凌太收敛嘴角的笑容,却藏不住眼眸中熠熠的光。武川想起了四年前那个懵懂迷惑却又对自己满是憧憬的学生,而此刻他目光中的向往却并未停留在自己身上。他面前的年轻人明朗地,快活地,又温柔地呢喃着自己的爱人。

 

“是因为我喜欢的人是春田さん。”

 

 

 

傍晚下班的时候,春田创一凑过来跟他一起回家。他那个“避嫌宣言”坚持了不到几天就被他自己作废,总是一蹦一跳地缠着牧凌太“回家啦回家啦牧”。牧凌太有时候真的想给他的头上狠狠来一下,又会在他黏黏糊糊朝自己撒娇的声音中软下手劲。

 

回家的路上买了鸡块,吃晚饭的时候春田端着那碗炸鸡吃得眼睛都眯起来,甚至感动到说出“牧今天我洗碗吧”这样的话。当然最后他抱着肚子哼哼唧唧地说好饱,摊在沙发上成功逃避了洗碗。

 

饭后过一个小时,牧凌太切了两瓣西瓜,一人一瓣抱着坐在沙发上啃。电视里播着无聊的综艺节目,但春田总是看得津津有味,时不时爆笑出声,笑得厉害了整个人都东倒西歪地躺到牧凌太身上,牧凌太举高西瓜防止汁水掉到他身上,但是收效甚微。

 

“啪嗒”,室内一片漆黑。

 

“诶,怎么了?”春田猛地坐起来,在黑暗中四处张望。牧凌太放下手中的西瓜,朝电闸处走去,扬声道,“是保险丝烧掉了,这可麻烦了,得明天去买新的回来换。”

 

春田有些失望地拖长了声音,一躺躺倒在沙发上,“明明正看到有——趣的地方。”

 

牧凌太走到沙发跟前,揣着手看那个在沙发上打滚的大龄儿童,“好了春田さん,既然都没有电了,那就把西瓜吃完洗手刷牙去睡觉吧,明天还要上班。”

 

春田停下来,往上伸直了手,举得高高的,“那牧拉我起来。”

 

牧凌太有些抱怨的出声,语气里却沾染笑意,“都这么大个人了——”

 

他被春田猛地一把拉下去,将将要从狭长的沙发上滚下去时又被春田一把抱住,两个人侧身面对面躺在沙发上,靠得极近,呼吸都纠缠在一起。

 

春田的眼睛在黑暗中显得格外亮,他注视着牧凌太,视线专注而直接。他问道,“牧,今天武川先生找你说了什么?”

 

牧凌太忽然有点没来由的心慌,他不知道这种无端的感觉从何而来,支吾着回答,“也没什么……”忽然心中某处通了一下,他看着春田创一,试探性地问,“春田さん是在吃醋吗?”

 

春田如预想中一样沉默了,牧凌太有些懊恼,他似乎太过心急。他正想开口圆回来,却听到春田的声音响起。

 

“虽然不知道这算不算吃醋,但是,嗯,看到你跟他在一起,我确实很不爽。”

 

牧凌太嘴唇张张合合,他听见了自己的心跳,那颗不断收缩的脏器在告诉他,他要完了。恋人的脸就在眼前,而他刚刚告诉自己,他不愿意看见自己跟别人在一起,因为他会不爽。

 

牧凌太觉得西瓜里面绝对被注入了伏特加,否则他怎么会晕晕乎乎的。他只能看见恋人的嘴唇,那一定很美味,他想。

 

“笑了。”

 

 

春田笑了起来,很高兴地看他,“牧你终于笑了。”牧凌太一时愣神,他没明白这句话的含义。春田抬手轻轻在他脑门弹了一下,“牧你今天啊,跟武川先生出去回来之后就一直闷闷的,都没有对我笑过。平时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你都是会笑的啊。”

 

他又好像心疼似的,舍不得地在他年轻恋人的额头上轻轻揉了起来,“不过还好,刚才你终于笑啦。”春田的声音里满是欢快,“我还是比较喜欢牧对我笑的样子。”

 

有什么在胸腔里解冻融化,滴滴答答地涓涓流开,随后如波涛如海啸一样汹涌澎湃地席卷全身,将身与心都淹没在这场名为爱恋的汪洋。

 

牧凌太再也没有犹豫地吻住春田。黑暗中,恋人紧紧相拥。

 

 

 

牧凌太其实不知道自己叹一口气之后,望向恋人的嘴角会带着微微的笑。他总是不知道。

 

而春田总是知道。




ー終わりー




评论 ( 11 )
热度 ( 46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radlinc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