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見物

 

Inspiration:おっさんずラブ

Couple:牧凌太x春田創一

 

 


上海見物




(一)

 

牧凌太很快地习惯于春田创一不在身边的日子,这其实令他惊讶,但倒不如说是因为春田创一好像就没有从他的身边离开。

 

春田每天都会给他发好多好多条的信息,从line到短信再到越洋电话,一天二十四小时内手机不抖的就只有工作和睡觉时间,就连午休那短得可怜巴巴的一个小时,都被春田用来炫耀在上海尝到的新美食。

 

牧凌太看着手机又抖出的新消息,长吁短叹地捂住脸,他有些头疼。原本以为那个人只是跟小孩子一样贪新鲜,没想到一段时间过去了依旧热情不减。有这么黏人固然是好,但是……牧凌太看着亮起来的手机屏幕,又回头看了看业绩板,但是再这样下去我的业绩真的要比不上你啦春田さん。

 

“啊啊小牧今天我去看房源的时候学到了一句上海话!你要听吗?”

 

“虽然并不是很想听……”

 

“什么啊,这种时候你应该说你想听好吧——”

 

“是,是,那么请问那句话是什么呢?”

 

“乃伊组特。”

 

话筒那头传来的显然是不标准的异地方言,说完之后顿了一下,牧凌太听到对面的人清了一下嗓子,那是他要压低声音的前兆。果不其然,下一秒那人又低又沉的嗓音就穿透电波跨越海洋钻进牧凌太的耳朵。

 

“意思就是,如果武川主任趁我不在靠近小牧的话,我就将他乃伊组特。”

 

牧凌太一瞬屏住了呼吸,心跳如擂鼓。

 

……完了,这直球也打得太狠了。

 

(二)

 

春田创一热衷于在吃饭时给牧凌太发语音,于是语音里录到的从来就只有他含着满嘴食物吚吚唔唔说不清话的声音,外带这样透露出来一个吃货被满足的幸福感。牧凌太总是很嫌弃地点开,又在他咀嚼间夹杂的几句“好好吃”中笑开。

 

今天春田吃的又是小笼包,他到上海的第一天就去吃了小笼包,后果是对小笼包的爱意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牧凌太早就提醒过他吃小笼包的时候要小心里面的汤,不要一整个放进嘴里,不然就会——

 

“烫——!!!”

 

牧凌太叹一口气,又放不下心地问“有被烫到吗快去找点凉水含着吧”,得到的那边答复是大着舌头的“没事没事”,旁边传来半生不熟的日语附和着说“我看春田先生这些次被烫着应该也烫习惯了吧哈哈哈”,那个被有目共睹是笨手笨脚的人就反驳一句“吵死了”。

 

听着这样的对话牧凌太有些焦躁,那样的氛围好像将他排除在外,坐在那个人身边的明明应该是他而不是什么连日语都说不准的其他人。耳边突然传来春田的一声惊呼,“抱歉小牧我要专心吃饭了待会再聊!”说着对面就传来“啪嗒”一声,牧凌太皱着眉头刚想将手机放起来,却发现还有断断续续的谈话声从听筒传出。他将手机翻正,发现电话根本没有被挂断,那个人应该是随手一按就放下,也没顾及看是不是真的按到了。

 

牧凌太调大了音量,仔细听着电话传来的谈话声,一个自然是春田的,另外的就是刚才跟他调笑的人们。

 

他忽然听见春田说:“你们说,把求婚戒指藏在小笼包里让他吃出来是不是很浪漫啊!”他甚至听出了点自豪,“会不会太少女漫画情节了,但是之前求婚一时脑热什么都没来得及准备,我想至少要把戒指送给他吧,求婚诶,一定得有戒指的吧!”

 

牧凌太一把挂断将手机反扣在桌面上,将头埋进双臂间趴了下去。耳尖烫,脸也烫。

 

笨蛋春田さん,要准备惊喜就不要让人听到啊。

 

(三)

 

“呐,我说小牧——”

 

“什么啊——”

 

牧凌太躺在床上,特意学那个人拉长了的尾音,得到的是那个人一听就嘟起了嘴气呼呼的回答。

 

“我跟你说,我跟你说哦,我查过了……”

 

“查了什么?”牧凌太翻了个身侧躺,将脸朝向春田平时睡的那一侧,手掌在上面来回摩挲。

 

对面的声音支支吾吾,半天就是憋不出来下面的话。牧凌太好笑,故意将语气里染上三分不耐烦,“春田さん再不说的话我可就要睡觉了,明天还有工作。”

 

然后他果然听到对面急急忙忙地说“别挂”,接着就传来很低很低的声音,“我查过了,东京飞到上海,只要两个半小时,而且机票也不贵……”

 

牧凌太被暖黄的床头灯光包围,心中有一块好像如同手中柔软的床垫,绵绵地塌陷下去。

 

“那为什么不是从上海到东京的机票呢?”

 

“因为……因为从东京到上海的话,是从东九区到东八区。”春田的声音透过电波而来,滋滋的声音为它镀上一层柔软而温暖的外衣,“那样我就可以跟小牧多呆一个小时了……”

 

“所以?”牧凌太问出口,他拼命地压抑,才压住声音里的那股颤动。

 

于是春田的声音就这么细细地、小小地,像融进血液的糖,自耳蜗开始甜遍全身。

 

“……所以小牧,你要不要、要不要来见见我?”

 

牧凌太再也没有办法,他认命似的将手臂横过额头,闭上被遮住的眼。

 

“好的。”




ー終わりー




评论 ( 18 )
热度 ( 48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radlinc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