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は恋に落ちている

 

Inspiration:おっさんずラブ

Couple:牧凌太x春田創一

*码字的时候将近把我自己笑死

*这是传说中陷入恋爱后的通病吗

 

 

 

世界は恋に落ちている




(一)

 

春田创一看着无名指上的婚戒,铂金的圆环,镶着一圈碎钻,低调又张扬。

 

他环顾四周,长叹一声,内心充满怜悯:神啊,为什么他们都不幸福呢?

 

(二)

 

亚纪小姐最近很头疼。

 

要说天空不动产东京第二营业所中,如果有“老好人”排行榜的话,她担保春田创一一定能高居不下蝉联榜首。春田先生符合一切好前辈的特征,他友善、直率、不怕麻烦,即使有些会犯些无伤大雅的迷糊,也能马上尽心尽力地补救。然而就是这么一位好前辈,最近却老是——

 

“我说亚纪さん,上次给你介绍的那个男生,你们发展得怎么样了?”

 

亚纪小姐痛苦地捂住额头,看吧看吧,又来了。

 

看到她没有答话的春田顿时心领神会,滑起办公椅“哧溜”一下过去,对着女同僚被她自己捂着的脸,语气柔善又充满勉励,“没事的不用在意,这次的不行我们就不管了,森崎さん那边还有很多比那个男生优秀这——么多倍的人,我下次就去拜托她!”

 

悲从中来的亚纪小姐猛地抬头看向春田,却看到对方扬起两个拳头,颇为鼓劲地对她说:“Don’t mind!”

 

亚纪小姐捂住胸口,努力保持淑女风度,直到她看到营业所门口终于出现那个身影。她迎着那个身影后发散进来的光,猛地站起身,发出得到救赎的呼喊——

 

“牧さん——!”

 

(二)

 

粟林歌麻吕的今天是在奔波中度过的。

 

去发传单的任务本应由春田负责,但是从上海刚调回来的他手上还有工作需要交接,于是这个任务自然而然就轮到了他身上。不过他并没有亏,因为跟他一起完成这个任务的,还有春田先生的直系亲属。

 

25岁的营业员靠在天桥栏杆上捧着一堆传单长吁短叹,他果然吸引到了旁边的同僚。粟林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开始倾诉烦恼,“牧さん,你说要怎么才能追到比自己大的人呢?”他迎着风,西装下摆被吹得向后晃动,“恋爱——真是难啊。”

 

牧凌太看着比他小两岁的“前辈”,眼角有淡淡的笑纹,开口道,“也对,我想想两年前我是怎么做的。”

 

粟林满怀希望地看着眼前陷入回忆的同僚,看他冥思苦想了半天,眉头皱了又松松了又皱,硬是没能出来下一句话。最后,天空不动产的年轻菁英看着他,抱歉地一笑,说:“不好意思,我那时候,好像是直接跟他说‘请跟我交往吧’的。”

 

“然后呢?”

 

“然后,”牧凌太低了低头,看着无名指,嘴角有浅淡的笑,“他就答应了。”

 

粟林歌麻吕在短短几个字中失了神,他看看牧凌太的手指,又看看牧凌太脸上的表情,默默地吞咽了一下,往后退了一小步。

 

“啊——”

 

之后在他们结束任务,即将推开营业所大门的前一刻,牧凌太又突然出了声。

 

“或许你可以试试直接向蝶子さん求婚,”粟林被抓着两边手臂,菁英先生的眼神诚挚又热情,“因为,我那时候就直接答应了他的求婚。”

 

粟林歌麻吕,25岁,迫不及待地冲进身前的大门。他需要支援。

 

(三)

 

Wonderful今天又迎来了最不受欢迎的两位客人。

 

荒井千珠几乎是在听到门外响起那个她听了二十年有余的嗓音的那一刻就跳了起来往后门跑,然而下一刻她的肩头就被拍上,耳边洋溢起一声欢快的“喲千珠”,随之而来的还有得体温和的“晚上好”。

 

……笨蛋果然总是四肢发达的。荒井千珠今天也很绝望。

 

她认命地回过身,坐在那两个人旁边,过了两秒,又默默挪过了一个座位。

 

春田举起那一大杯啤酒,朝她身边左右看看,问道,“你那个管家男朋友呢?”

 

“有事,加班。”荒井千珠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地回答。

 

春田咽下一大口啤酒,发出一声满足的叹息,又在身边的牧凌太嫌弃地将他嘴角一点白沫擦去之后嘻嘻笑。他放下酒杯,颇为担忧地看向多年发小,“我说,你们这样可不行啊,老是加班加班的,总不在一起的话,感情可是会受影响的。”

 

“多谢关心,我们感情好得很。而且,总比某些人一天到晚跟连体婴似的招摇过市要好吧。”

 

“哈——?”春田瞪大了眼睛,他着看向旁边的牧凌太,挑起下颌,“小牧你说有没有道理!”

 

牧凌太看着他,轻轻地笑,又转向他们共同的好朋友,“说的也是,千珠さん还是要好好注意这个问题。”

 

荒井千珠将手抬到额角,扯着嘴角虚虚敬个礼,向后小步小步地退开。她退到吧台,俯身向前贴近居酒屋的老板,压低了声音,“哥,我建议我们立一个‘春田氏’不得入内的规矩吧。”

 

“同意。”荒井铁平拿出他的录音笔,撕心裂肺地唱,“因为他们俩总是~唠唠叨叨~舞舞已经~好久没有来~”

 

荒井氏对抗春田氏联盟,就此达成。

 

(四)

 

“小牧,”春田一把扯下领带,又委屈又不解,“明明我们是在关心他们,为什么他们都好像不领情呢?”

 

牧凌太弯腰捡起地上的一只袜子,又将被甩在沙发上的领带拿开,坐到春田旁边,将他脚上的另一只袜子脱下来。“不过,我有时候在想我们是不是也管太多了,毕竟那也是他们自己的事。”

 

春田一把坐起来,“是这样吗?”他挠了挠头发,托着下巴思考了起来。牧凌太看他真的就这种问题思考了起来,不由自主地笑开,凑过去在他脸颊上亲一口,说:“好了,这种事情就别想了,快去洗澡吧。”

 

春田从沉思中惊回神,捂着被亲的脸颊,脸红,耳尖也红。他抿起嘴,猛然凑过去在牧凌太脸上回亲一口,随即嘻嘻地笑出声跑去洗澡。

 

牧凌太看着春田跑开的背影,嘴角翘得压不下来。

 

(五)

 

春田创一看着牧凌太无名指上的婚戒,铂金的圆环,镶着一圈碎钻,低调又张扬。

 

他紧了紧手臂,将睡在身旁的对方抱得更紧,闭上眼睛。

 

其他人幸福不幸福他是不知道啦,但是,他和他都很幸福。


ー終わりー




评论 ( 15 )
热度 ( 2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radlinc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