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的花

Inspiration:おっさんずラブ

Couple:牧凌太x春田創一




 小王子的花




那段时间牧凌太反反复复做同一个梦。梦里有个小王子,他是小王子的花。小王子问:“我的花呢?”他想说我在这,却发现自己没有嘴巴。一朵花,哪会说话。

 

梦只会在睡觉的时候做,所以第二天起来穿上西装打好领带,到了公司他又是精英一位。他得心应手地在工作中流转,风度翩翩又温和得体,偶尔调皮一下也只是嘲笑两句那个倒水都能烫到自己的前辈。他是精英,头脑要理性和清醒。

 

 

 

他开始热衷于在顶楼天台吃午饭,一个人,阳光或者阴天。他以前很不能理解这种将自己扔在大太阳底下的不舒服又不干净的行为,现在倒是完全不那么想。除了总能在那里碰见武川先生,可他也不是那么在乎了。

 

他渐渐能和武川天南海北地聊,聊从前聊现在,好像再也没了芥蒂。武川总能带到他感兴趣的话题,逼得他哈哈大笑,笑得狠了就连饭都吃不了,抱着肚子弯下腰笑得眼角泛泪。

 

偶有一次他在楼梯的最后一段转角跟春田撞了个正着,牧凌太下意识地张嘴,半个音节蹦出来又被掐断,对方看了他一眼又马上移开视线,他侧身给春田让出离开的路,于是牧凌太往上,春田往下,他们都沉默地走开。

 

走完那几级台阶的时候牧凌太庆幸,他刚才来得及停下。春田看他的那一眼里有什么,他看不懂,但是又冰又凉,容不下辩解的份。他推开天台的门,走向他的午饭伙伴,开始期待今天的有趣话题。

 

那夜他又做了那个梦。他努力地挥着枝叶,花瓣簌簌地掉落,小王子蹲下看他,问:“你是我的花吗?”他更卖力地摇晃起来,想要给出肯定的答复。小王子朝他摇头,“你不是我的花,我的花会对我说话,还会对我笑。”

 

 

 

后来他们都越过越好。春田得到了外调上海的机会,他从春田手上交接到许多客户,忙碌而充实。春田边走边确认交接名单,说剩下的我打电话知会就好免得你麻烦,他忽然脱口而出我觉得还是亲自上门比较好,这样客人们更加清楚我也乐得轻松。对方愣了一下,故作夸张地说你也太认真了吧,然后笑得一脸了然说着好继续向前走,将牧凌太留在身后。

 

他在那天提交了休假申请,他从武川那里听说休息是为了更好地前进,十分赞同。他挑了目的地订了机票,看日历的时候发现刚好是那个日子的前一天,心说真是巧。申请批复下来的时候他到了部长办公室,他的上司从座位上站起将批条递给他,看着他一语不发。他接过批条,鞠了一躬,从容地转身,关门,离开。

 

门关上的那一刻,他轻轻地出了一口气。结束了,他这样对自己说。

 

 

 

可他突然就被叫住。那个人隔着马路与车流,穿着不属于自己婚礼的婚服在那侧大吼大叫,跑得满头是汗脸颊通红,哭到脸皱得没了形,在那边喊我喜欢你啊!说完又挥着手上那只断了跟的皮鞋,又惊又怕地说你等等我,就往自己跑了过来。

 

牧凌太僵在动弹不得,他想逃,又不敢逃。脑子里一片空白,只有脚一动不动地像扎了根。春田终于跑到他面前,气喘吁吁地要说话,被他先一步打断,然后他就看到那个人从委屈到生气地朝他吼,接着他听到了这世间最动听的话。

 

小王子摸了摸他的枝叶,捡起掉落在地上的那些花瓣,又摇摇头,说:“不对,你就是我的花。”小王子伸出手,将他托在手心,笑着说:“就算你不对我说话也不对我笑了,你也还是我的花。”

 

被春田撞过来一把抱住的时候,牧凌太想,这大概是假的。于是他说出了那么久以来一直想要说的那句话,一直以来想要做的那件事,然后他得到了答复。所以他终于知道,牧凌太重新回到了春田创一的身边。

 

 

 

春田前往上海的前一天晚上,大家聚在一起开欢送会。麻吕起着哄说创一快喝快喝,铁平抱着吉他唱远去的人啊你不要害怕,武川满面红光地拍春田肩头说你小子过去可要好好加油别丢我们的脸。到最后所有人都醉成一滩,小小的居酒屋里是对挚友远去的不舍与期待。

 

牧凌太将春田抱在怀里,看他脸颊红红地往自己怀里钻,说不喝了不喝了小牧救我,拱得人又热又痒。他轻轻地笑,旁边武川突然坐过来,拿着一杯啤酒摇摇晃晃,手却稳当得一丝不颤。他指向牧凌太怀中的春田,对牧凌太说,你知道吗,那之后,他其实来找过我。

 

他来问我,为什么你要跟他分手。

 

他问是不是他有哪里做得不好,还是我又跟你旧情复燃。武川喝了一口啤酒,笑出了声,望向牧凌太,眼中又沉又静。他说,你知道吗,两个人在一起谈论共同的前男友,那种感觉还挺奇妙的。不过我没那家伙惨,我起码还知道自己为什么被甩,武川指指春田,他可不知道。

 

到后来我跟他说你心里还有他,你知道他怎么说吗,他跟我说,被甩的那个是他不是你。

 

武川拍一拍牧凌太的肩,仰头将啤酒一饮而尽,起身走开。迈开脚步之前又回过头来,说,和春田好好过。

 

 

 

他早该知道他是他的小王子,他更早该知道他是他的小王子的花。他的小王子在一开始就说过,——

 

“春田さん,我真的可以吗?”

 

“什么?”

 

“就是,对象是我的话。”

 

“……可以啦。”




小王子说,我的,花。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2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radlinco | Powered by LOFTER